Camellia_

This Camellia is for you .

夏日初雨 [徐明浩×你]

[校园爱情]

初次写文

大概ooc

没啥文笔

这几天正好下雨就想随便写写了

内有文俊辉客串(大概算个小角色

进展比较慢耐心看下去吧

写着写着就写成一大篇了kkk

番外🔗夏日初雨番外 

BGM:douceur 




-⒈


  昨晚又是因为熬夜看小说而彻夜未眠


  早晨被六点的铃声吵的要死

  眯着眼睛随便摸索了一下找到了罪魁祸首,以最快的速度关上了它,又舒坦的躺在了床上,想要蒙头继续做你的美梦

 

 果然再喜欢的歌也不能用来当闹钟,简直是催命


  你心里暗暗想着,意识也变得模模糊糊的,不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


  一切都是如此平静美好,回笼觉才是最好的


  

直到听见母上大人在楼下的叫喊声:“英熙!你给我下来!几点了还睡!”


  你从梦中惊醒,身子不自觉地坐了起来,果然再吵的闹钟都抵不过母上大人的声音

 慌慌张张地穿好衣服,看了看镜子确认造型不乱,踩着拖鞋就往楼下跑

  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想活命就快跑

  

  经过客厅还看了一下表,完蛋了,已经6:30了


  到楼下洗漱不超十分钟,以最快速度刷牙,用水糊了一下脸就跑到餐桌前随便往嘴里塞了几口炒菜又塞了一大口饭噎得不行,就着汤顺下去还差点呛到


  将就了一下抹了嘴就出了门,蹬着自行车百米冲刺般飞速骑走


  头发飞一般的感觉,不听话的碎头发胡乱的拍打在脸上


  形象什么的不重要,不迟到挨罚才是最重要的!


  以后打死再也不熬夜看小说了(真香警告



-⒉


  到了校内奔跑着把自行车推到了车棚里,背着书包就跑向教室


  为什么要爬楼阿!!!

你抱怨着为什么高二要爬楼梯,本来不擅长体育又低血糖懒得锻炼的你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用手勉强撑着楼梯栏杆快速的向上跑去


  早上太匆忙又是飞速骑车又是爬楼梯的,这劲耗得也快低血糖来的也快,眼前有些黑,完全使不上力气再继续爬楼,靠在栏杆上闭着眼睛缓了一缓硬撑着上楼梯


  希望的曙光!


  看着楼梯有了拐角处你的希望又重新复燃,蓄力冲了上去


  “嘭!”


  你被撞的仰过身子的时候看见漫天的纸张在你面前一页页飞舞


  不要吧!别给我来这么戏剧性的一幕

  在被撞的那一刻你又吐槽了一句

  

 本来就没什么力气被这一撞你彻底倒下了,希望的火苗说灭就灭

  

  模模糊糊看见一个高瘦又有些熟悉的身影向你急匆匆的走来


   这大概就是你撞得人了

  

他用手臂将你从地上轻轻扶起,你顺着他的力有些踉跄地站了起来。你有点耳鸣,但恍惚之间也听到了“没事吧 ”“对不起”的声音

 

你听着有些细腻温柔的声音,心里的火气也消了一大片,勉强笑了笑回了一声没事  

 

我这该死的声控阿


  你也没再多想,自己将扶着你的手臂放下慌乱之中道了谢没多看对方拿着被摔在地上的书包就跑向教室


 只留下身后也没反应过来的那个人

  他晃了晃神,看着女孩消失在眼前才将垂在眼前的头发又往后顺了顺,慢条斯理的把散乱在地上的纸一张张拾起,向楼上走去




-⒊


  终于赶上早读下课的你虚脱的趴在桌子上,满脑子嗡嗡的什么也思考不了,你的同桌兼死党文俊辉看见你狼狈不堪的瘫在桌子上,用手指戳了戳你


  你不耐烦的把头转过来有气无力的说道:“干啥啊我都要死了憋烦我了”


  他撅了噘嘴,手中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来的小零食在你面前晃了晃,说:“那你是不要喽,不要我就吃了~”


  你看见他手中的零食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连忙用一只手臂无力的够了够,文俊辉把零食拿的远了一点儿又看你楚楚可怜的表情笑着把零食放在你桌子上,又从万能书包里拿出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糖放在你的桌子洞里


  你向他投以感谢的目光又赶忙撕开零食一个劲儿往嘴里塞,心里感慨道:文俊辉是什么天使!


  下课你和文俊辉拿着准备的稿子到学校小湖上的凉亭为下一次运动会开幕式演讲做准备


  当然你是被语文老师硬拉过来的,语文成绩稍突出一点儿老师便格外喜欢你,文俊辉则是常年级部前十的学霸级人物

 

 你读的有点口干舌燥,拿着旁边的矿泉水喝了一口,看着有些阴沉的天,说道:“看样子快下雨了,夏日的第一场雨阿”


  看着湖对面的风景,感到有些单一,只有几棵柳树垂在湖边  ,你怔怔地看着,原本单一的景色却突然让你眼前一亮,让你心动的身影映入了你的眼帘:徐明浩学长


  你有些恍惚,本来毫无站姿歪七八扭的靠在亭子柱下的正了正身子,一本正经的继续和文俊辉练习演讲,心思却早已飞到了湖对面


  又用眼神瞟了一眼对面,看见徐明浩身后跟着的几位学姐,看着他们正有说有笑的样子,你的眼神变得有些暗沉,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让自己集中精力,心里却不知明的失落


  不该奢望的就不要想了


  你心里反复想着这句话,失落感又持续上升。文俊辉看你心不在焉的样子,用稿子轻轻拍了几下你的头,你的思绪又被牵了回来,知道自己心思太多赶紧向文俊辉道了歉


  文俊辉无奈的叹了口气,弹了一下你的脑壳,慢悠悠的说道:“道什么歉呢,我是觉得你这眼睛都快瞟穿对面了你怎么就那么没胆儿去找你心心念念的徐明浩学长呢。”


  你连忙用手捂住他的嘴,眼神有点慌乱不知道要看哪,嘟嘟囔囔的说道:“谁谁的学长啊!才才才不是我的,而且也不会是我的…你可少给我说点这种瞎话阿文俊辉,要不然以后我买螺蛳粉没你的份儿了!”



  文俊辉一听这话,一把把你的手抓着摇了一摇,瞪大眼睛真切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绝对不说了,螺蛳粉还是有我的对吧?好朋友之间别那么小气嘛~”


  你看着他像撒娇的猫咪摇着尾巴一样讨好你,不自觉的笑出了声,有点费力的搭上他的肩,又拍了拍他的肩说道:“当然当然~咱俩谁跟谁啊。”




   他把另一个手臂搭在你身上,将稿子放在另一只手里,你俩蹦蹦跳跳地像两个幼儿园小孩儿悠哉悠哉地走在返回教室的路上





  湖上吹来簌簌微凉的风,在你与文俊辉打打闹闹的时候,湖对面那个你所在意的男孩没有专注于与身边的女生谈话,而是时不时用眼神瞟向了你,看到你们两个人的打打闹闹,他的眼神已经不自觉的完全转移到了你的身上,手中拿的资料已经被攥的有些褶皱,他咬了咬嘴唇,突然感觉今天的风又冷又吵杂


  直到另几个女生拍了拍他让他走时,他才看着你们离开的身影有些烦躁的转过身,重新恢复笑容跟着她们离开了这里





-⒋




 最后一节课是久违的自习

  你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数学老师放你们一马没来讲题

  但是你很开心 毕竟对你来说数学简直噩梦


  看着窗外雨势逐渐变大,原本只是淅淅沥沥的雨划过窗户现在变成接连不断的大雨击打在窗户上,你是在有些无奈,早上临走前母上大人叮嘱的带雨衣这件事你还是没能听进去


  果然父母都是有先见之明的


  你想着想着又不自觉的想到了上午看到的徐明浩和其他学姐在一块的场景,心里难过的那份心情像是要溢出来一样,你忍不住按了按心脏的位置,又微微摇了摇头,伸手在桌子洞里摸了颗糖剥去糖纸扔到嘴里。


  为什么糖那么甜嘴里还是苦涩的感觉呢…


  拿起笔写起成堆的作业,下雨天总是很适合学习


  你喜欢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珠向下坠落到地面的声音 它们像旋律一样汇聚在一起形成美妙的合奏


  不知不觉下课铃打响,同学们都拿着伞蜂拥向教室门。你不慌不忙地收拾着书包,将书包带挎在一个肩膀上,手有不自觉的向桌洞拿了一颗糖剥开糖纸扔进来嘴里



  把糖纸又在手里攥了攥投向身后的垃圾桶,看见文俊辉也收拾好书包你就走向教室门


  文俊辉一个肩膀揽向你,你被这身高一米八多的人压的整个身子向下微倾了一下,转头怒瞪了他一眼



  “文俊辉你多大个人你不知道吗,是想压死我吗???”  


  文俊辉一边嘴里嘟囔着对不起啦一边又照样揽着你走出教室


  到了教学楼门前,文俊辉正想打开伞和你一起撑着,赶着去他经常和你提的甜品店,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你


   “英熙学妹”


  你有些抓着书包带的手突然一紧,回头看向喊你的那个人


   是徐明浩学长




  你有些不太敢相信站在你面前的是徐明浩


  你望着他

  微长的刘海垂在眼前 却遮掩不住他微微闪动的眼睛

    “一双瞳仁剪秋水”  

  你终于真正理解到这句诗的意思了

  风吹动着他的头发 露出清秀的面容 

  他的眉眼中带着微微笑意

  他朝你微微一笑你就听见自己没出息快要蹦出来的心脏声

  “怦怦…怦怦” 


  你身体像是有吸铁石一样被吸引在原地动弹不得  


  直到徐明浩对你用温柔到犯规的语气说道:“英熙学妹,学生会有些事情找你,可以跟我来吗?”




  嗯…学生会找我…不是 学生会找我干什么?


  你本来恍恍惚惚被这一说更懵了 学生会有什么事能找你

  但是脑子和身体不一致的各自行动着

  脚不自觉就走向了徐明浩


你回头双手合十对着文俊辉道歉说下次一定去顺便补偿给他一盒螺蛳粉,文俊辉笑了笑摆了摆手让你快点儿去吧,独自一人撑着伞走向校门



  徐明浩用指节分明的手指将搭在眼前的刘海撩到了耳后,向你招招手


  你加快速度匆忙走向他

  

  上楼梯时你紧跟着徐明浩的脚步却不敢抬头看他的背影


  紧张的抓着书包带一遍又一遍盘着它


  不知道什么时候徐明浩停下来脚步


  “嘭!”



    你太紧张走了神一头就撞上了他的背


  “嘶…对不起对不起学长”


  你摸了摸头又鞠了好几次躬连忙道歉


  “哈哈哈你怎么总是冒冒失失的”

  眼前的男孩露出来如阳光般明媚的笑容,他笑着微微弯了腰,刘海从而后掉下来遮到了他的眼前


  你的手不自觉的将他的刘海撩到他的耳后


  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越界的事


  眼神惊慌地看向别处说道:“啊…啊…我我我只是不想刘海挡住那么好看的眼睛”


  我在说什么屁话……越解释越乱


  徐明浩把腰直起来说了一声嗯也没再继续说下去,推门进到学生会教室了



  但是你好像隐隐约约看见他的耳根子有些泛红?

  你大概是疯了




  你跟着他进到教室里,看着他把一大堆资料轻轻放在桌子上,将教室的灯打开,又推了一个椅子拍了拍让你坐下


  你乖乖的坐下了


  他挠了挠后脑勺,有些小声的说道:“英熙学妹你不介意帮我一块儿整理一下这些资料吧…嗯…如果不行的话我另找人帮忙”


  你看着他直直盯着你的眼神


  想拒绝也拒绝不了阿TT


  你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能帮到学长我很开心”


  你看见他又对着你露出温柔的笑容,心跳声又逐渐增大


   我可能受不了了再待下去可能心脏就要爆炸了


  你努力保持平静,面不改色的和他一起整理资料,手却有些微微的颤抖


  偶尔会瞟一眼徐明浩,窗外的雨成为了他的背景,他像是从画报里走出的人物,五官柔美的轮廓在灰蓝的雨幕下显得有些清冷,本就冷白的皮肤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白皙


  你感叹到为什么会有长得那么好看的人存在于凡间



  整理着资料的手停下来,这个内容该分到哪?


  你纠结了半天,又犹豫半天要不要问问徐明浩,刚想说又闭上了嘴


  徐明浩看见你犹犹豫豫的样子,走到你的身旁问你哪里分不清了


  你看着你们俩的距离觉得有些太近心脏受不了想要把椅子往左边挪一挪,却没想到徐明浩先你一步把手撑在你的左边挡住了你的退路


  你只好尴尬的拿着手中的资料说自己分不清的地方


  徐明浩伸向你手中的的资料,好巧不巧碰到了你的手,你手一抖资料撒在了桌子上


  不就是碰到手吗你争气点儿啊英熙!!!


  “阿我知道怎么整理了哈哈哈哈我马上整理完”

  你慌忙站起身来收拾着资料,徐明浩一声不吭的在一旁帮助着你整理剩下的资料


  蒙混过关了 

你放松了一口气


  过了不知道多久直到窗外的雨慢慢变得小了些你们终于整理完了成堆的资料


  “辛苦了英熙学妹”

  徐明浩对你笑着说道


  你拍拍手说道:“不辛苦不辛苦学长我先走了,拜拜阿”



  你刚要迈出教室门想着终于可以逃离这个让你心脏爆炸的地方却不料被徐明浩叫住了



“英熙学妹,你没有带雨衣吧?我带了雨伞正好顺路可以跟着你一起回去”



  你听到这话一怔,脑子里想着憋再一起回去了却没想到嘴里已经秃噜出来“好啊”这句话了






-⒌



  稀里糊涂的就这样推着车子和徐明浩撑着伞走在一起了


  虽然雨小了但是雨势还是能把人五分钟分钟淋湿全身,如果没有徐明浩你今天可能就要变成落汤鸡虽然走的比较慢



  他将大部分的伞遮在了你的这边,他的肩膀却全被雨水浸湿了


  你看见了连忙用手把伞往他的方向挪一挪


  他看着你浅笑着说道:“没事的英熙学妹,我的肩膀已经湿了,我身为学长可不能让学妹被雨淋湿了”


  你有些生气的看着他,自己也不知道闹什么脾气声音有些刻意加大的说道:“不管学妹学姐你也要多想着好自己才是,我身强体壮淋点雨没事不会感冒的”


  嘴上说着却突然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有些尴尬的闭上了嘴


  你看着徐明浩而他也眉眼带笑的看着你


  徐明浩看你眼神让你觉得有些宠溺,或许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他从校服裤子里拿出一张纸巾想要用左手擦擦你的鼻子,而你却觉得距离太过于近自己可能撑不住身子条件反射的往后避了避



  徐明浩的眼神有些失去了光亮,但随后又将纸巾放入你的校服兜里



  “明明他都可以那么靠近你”


  你猛然转头看向他,以为自己听错了话


  徐明浩有些不开心的抓住你的车子按住,你们的脚步停止在了路边


    “明明他可以靠近你为什么我不可以”



    你瞪大眼睛发出嗯???的疑惑,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是我表达的不够明显所以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么”



    耳边的雨声和行人往来的脚步声在这一刻都消失不见了,脑子里面只回响着这一句话



  你看着徐明浩有些委屈的表情

  他用左手拽住你的校服,说出的话声音很轻但又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


    “我有在时刻注视着你,你没有注意到吗”






-⒍




  “我也在注视着你”


这是你给徐明浩的回答


当徐明浩听到这简短的几个字时,原本昏暗的眼神又恢复了光亮


  他右手拿着的伞掉落在了地上,伞被风吹的刮着地翻到了人行道上


  他将你揽入他的怀抱中紧紧的抱住,你手中的自行车倒在了地上,但你并没有管。你轻轻抱住了他,雨水不一会儿便将你们两个淋湿了个遍,雨水虽然冰冷但你却感觉到心里有不断溢出的温暖



  你打趣的说道“我们两个都成落汤鸡了,会感冒的”



徐明浩将下巴抵在你的头顶上,说道:“没关系淋都淋了”他嘴上那么说,但还是放开了你扶正了车子,你去拾人行道上的伞,看见他用脚撑着自行车回头看着你,等着你坐上后座


  你匆忙跑过去一下子坐在后座上,左手揽着他的腰右手撑着伞,说道:“撑伞总比不撑强,走吧我的委屈先生”你还是忘不掉他刚刚委屈的表情,不同于平常给人温柔的印象,而是有些任性可爱



  “我的委屈先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



   “不告诉你,谁叫你叫我委屈先生的”



   你不由得心里呐喊: 徐明浩真是太可爱了!!!






    感谢这场夏日初雨带给我那么美好的男孩







-蟹蟹观看❤️这篇大概有番外

    

评论

热度(24)